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
    旅遊,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同,有人喜歡用腳步丈量,彎進鄉間巷弄裡挖掘驚喜;有人習慣驅車前往一
處定點,作深入的探索。在山中小城--玉井,緩慢的生活情調俯拾皆是,你可以在混著咖啡香味的餐館裡,看完半本小說,也能就著山嵐美景,在綠意的陪伴下,慵懶的逐任自己情緒放空。親近大自然一整天,這股無所事事的悠閒,身體感受最為深刻山愜意的步調,無憂無慮地讓你選擇適合的假期規劃,有好景相伴,信手拈來,就是一篇愉悅的心情故事。

一日遊景點

 虎頭山迎曦攬勝

    登上虎頭山,大自然綠意景緻盡收眼底。冬日,飄雨過後,冷空氣混著山嵐雲霧在樹林裡流竄,綠與白的融合,將虎頭山頂蘊染出潑墨山水畫的極靜氛圍。山上,有幾間各異其趣的景觀餐廳,各自使出渾身招數吸引客人,「老鄉長景觀餐廳」預訂手工芒果蛋捲、「綠色空間」以環視270度的絕佳視野賞夕陽餘暉與星光夜景 、「瑪莎園」則以許多創意燈飾鐵雕迎賓,每家餐廳皆獨具特色,陪伴你在鳥鳴、花美、咖啡香的假期裡,舒懶一整天。 
噍吧哖紀念碑以歷史氛圍入景

    虎頭山上品嚐完咖啡,轉個彎,繞進以藍天為背景的噍吧哖紀念碑場址,持歷史元素為底蘊的紀念碑,靜默地聳立在海拔239公尺山巔,用環視270度視野,帶你納盡玉井小城山水之美。

Art editor Img

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
    日暮時分,暈黃光線從厚實木造建築透出,噍吧哖事件紀念館直楞楞地傳遞著屬於她的時代之美,由擁有百年歷史的玉井糖廠招待所換裝而來,日式庭園造景勾勒出寧謐氣質,佇足於此,彷彿錯身時光隧道,一股溫馨懷舊暖流在心裡靜靜地流淌。

免費入園入館參觀
◎館舍開放時間:早上09:00至下午05:00
◎休館日:每週二,遇民俗節慶、國定假日是否休館,依規定提前公告
週知。

Art editor Img

北極殿

建於清康熙56年的玉井北極殿,300多年歷史軌跡,殿內歷史文物保存完整。前殿中庭有許多放生烏龜,均為信徒所獻,代表玄帝龜蛇之象徵,數目曾達數百隻,傳說日治時期,殿內還常出現蛇蹤,蛇合會,令人稱奇。

地址:臺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02號

Art editor Img   
玉井分局後院珍藏龍具石

彎進玉井門戶之前,先到玉井分局後院,有一柱珍藏之龍具石,為本區天筆山傳奇中,被雷神所劈的主峰遺物三截之一。龍具石柱狀如豎,為民眾登天筆山所獲,遂獻贈給玉井分局典藏。此一傳說,玉井在地居民口耳相傳,若想生男丁,可來此摸摸龍具石,願望可望成真。
 
白色教堂

    全白色系的一間小教堂,低調地隱身在僻靜的山林裡,純真的美,在大自然綠意的包圍下,備顯清新脫俗,也因為她沒有過份的矯飾與渲染,隨處都像一幅幅沒有裝框的風景畫,讓人很輕鬆地愛上這裡。然而,近年來,愛上她的追求者多了,如果你想安安靜靜的獨享美景,平日來更能滿足你要的恬靜時光。

地址:臺南市玉井區層林里10號


白色教堂

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   
    想找離城很近、很靜的地方,圖個雲淡風輕的下午時光,位於三埔里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,讓你自在地坐在綠野草坪上吹吹風,那雲靄樹蔭、青蔥翠綠的山景,
    巧妙的將大自然最無偽的力量傳達給每個想找悠閒的人身上;走進以漂流木打造的方舟教堂,給自己和自己的心靈一段獨處時間,壓力彷彿在無形中得到釋放。
地址:臺南市玉井區三埔里83之1號

Art editor Img